马英九连任满周年 民众批判中有期许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总统马英九的满意度只有17.9%,不满意度为69.6%。比较2008年马总统就职时的调查,不满意度增加了两成三。

5.20即将到来,马总统连任后的第五年表现,台湾民众会打几分。

计程车司机简先生:“59分而已,(为什么)不好啊,治安也搞得不好,经济也不好啊。”

上班族高先生:“59分,(为什么给这个分数)他就做不是很好啊,景气也不是很好。”

退休人员林先生:“零分,零分、零分,做得很不好,像这一次那个,那个就是那个那个,这次跟那个菲律宾那个,处理太糟糕了。”

从台湾经济到菲律宾渔船遭射击事件,马政府的施政态度,台湾民众都看在眼里,根据台湾指标民调显示,民众对马总统的满意度从2008年的37.8%,降到17.9%,不满意度从46.2%,提升到69.6%,5年来增加了23.4%。

退休人员林先生:“(未来三年有怎么样的期许)唉,太糟糕了,我本身心理上,对他三年好像没有一种期待。”

上班族高先生:“没有期许,过去五年就这样而已,能有什么期许。”

计程车司机简先生:“经济啊、经济啊、经济啊,最后还是经济啊,经济搞好啦。”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反正就任一周年已经到了,我想全国人民会来检验他,我们先支持他,他做得不好的时候,我想他要面对高涨的民意来反对。”

总统马英九执政将满五周年,民调数字不如预期,接下来的三年任期,马总统要如何挽回民心,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郭云开、张芝瑄、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