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台尊严 中市断绝菲国姊妹市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5日电)台菲争议,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表示,将断绝中市与菲律宾马加智市的姊妹市关系,维护台湾人民尊严,尊重民意,并告慰亡者。

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身亡。胡志强今天批评,菲律宾不论在赔偿或渔权谈判,都无明显具体的答案,且诚意不够。他表示,他强烈支持政府,以更坚定及强硬态度要求合理赔偿、维护渔权。

胡志强表示,为维护台湾人民的尊严及尊重民意,对今天凌晨菲律宾的回应内容,他决定断绝台中市与菲律宾马加智市的姊妹市关系,以维护台湾人民尊严、尊重民众,并告慰死者在天之灵。

胡志强说,最后通牒是72小时,就不能变成73小时,时间一到就是谈判破裂,须进入第2阶段,虽然外交部用心良苦,且菲律宾反应都是朝向台湾要求方向,但菲律宾的积极、诚意度都不够。

对于有民众呛声菲国政府不道歉就开战,胡志强指出,谈开战很容易,但不能轻易执行,必须仔细评估,不仅是双方军力大小问题,还要考虑可能造成更大伤害;开战会引起东南亚等各区域性整体互动。他说,开战的定义很广,包括军事演习、逮捕船只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