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申请 来台菲劳有抱怨有无奈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机场15日电)政府采取冻结菲劳措施,数十位今天抵台的菲劳,有人无奈表示不能把恶果让他们承受,有人无奈说只好选择到他国工作。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总统马英九对菲律宾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表示强烈不满,即刻采取冻结菲劳申请3项制裁措施。

数十位菲劳上午搭乘菲律宾航空抵台,面对记者问到政府今天开始采取冻结外劳措施时,一脸茫然,第一时间说“不知道”、“没听说”。

经过记者说明后,部分菲劳表示,不能将台湾渔民遭菲国公务船射杀所产生的恶果,由他们来承受;这样对他们不公平,因为每个人都有生计需要照顾。

也有菲劳无奈表示,如果真的这样,只好选择到其他国家继续工作,只是对一些已经准备来台工作的菲劳冲击较大。

菲劳比较担心的问题是,事件是否越演越烈,而冻结菲劳申请的下一步是否会波及目前在台工作菲劳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