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犯狱中互殴 视频曝光劳教乱象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近日,大陆多家视频网站出现“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内犯人殴打犯人视频实拍”,目前已被点击观看多达数十万次。日前,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丛新向媒体证实这段视频属实。有民众认为,管教所就是个大染缸,只会让人越学越坏。进去时性格缺陷 出来时五毒俱全。

这段视频是由一位曾在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管教的一个未成年犯的家人上网曝光的。视频中,一名身穿监服的少年犯,一边叫骂着脏话,一边挥舞着木板,对同样身着监服的犯人反复凶狠的抽打。

据管教所证实,这段视频发生在2012年5月的某天,犯人李某在集训管区生产车间,用木板先后殴打犯人蔡某、梁某和张某。整个过程被旁观者用手机录下,其后有犯人出狱时,将存有视频的手机存储卡带出监狱。

北大法学研究生维权人士曹顺利:“少管所名义上是挽救,是教育,其实那里面的人都是一个实验品。就是拿你做实验。怎么维护这个专制?怎么能把一个人给制服了?用那个最坏的人,罪恶劣的人,去整治那些偶尔犯了过失,或者因为生活所迫犯了过失的人。让人看了很伤心。”

少年犯在狱中遭受殴打并非个案。早在2009年,就有网友在网上曝光,黑龙江省少管所副队长张文凯唆使少年犯殴打其看不顺眼的犯人,导致犯人郑伟欣被打得浑身是血,耳骨骨折,头痛不止。

上海访民毛恒凤:“到了这个大染缸里面,是越来越坏。坐牢坐的越多,越来越坏。人就会更卑鄙,他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多进去一次,他就会变的更恶毒。”

据中共统计数据显示,少年管教场所混乱,导致“犯罪污染”严重。中国少年犯出狱后重新犯罪率高于成年犯,在某些省市可高达50%一60%,而且前后两次犯罪行为的间隔缩短。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