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犯獄中互毆 視頻曝光勞教亂象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近日,大陸多家視頻網站出現“黑龍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內犯人毆打犯人視頻實拍”,目前已被點擊觀看多達數十萬次。日前,黑龍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長叢新向媒體證實這段視頻屬實。有民眾認為,管教所就是個大染缸,只會讓人越學越壞。進去時性格缺陷 出來時五毒俱全。

這段視頻是由一位曾在黑龍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管教的一個未成年犯的家人上網曝光的。視頻中,一名身穿監服的少年犯,一邊叫罵著髒話,一邊揮舞著木板,對同樣身著監服的犯人反覆兇狠的抽打。

據管教所證實,這段視頻發生在2012年5月的某天,犯人李某在集訓管區生產車間,用木板先後毆打犯人蔡某、梁某和張某。整個過程被旁觀者用手機錄下,其後有犯人出獄時,將存有視頻的手機存儲卡帶出監獄。

北大法學研究生維權人士曹順利:“少管所名義上是挽救,是教育,其實那裏面的人都是一個實驗品。就是拿你做實驗。怎麼維護這個專制?怎麼能把一個人給制服了?用那個最壞的人,罪惡劣的人,去整治那些偶爾犯了過失,或者因為生活所迫犯了過失的人。讓人看了很傷心。”

少年犯在獄中遭受毆打並非個案。早在2009年,就有網友在網上曝光,黑龍江省少管所副隊長張文凱唆使少年犯毆打其看不順眼的犯人,導致犯人鄭偉欣被打得渾身是血,耳骨骨折,頭痛不止。

上海訪民毛恆鳳:“到了這個大染缸裡面,是越來越壞。坐牢坐的越多,越來越壞。人就會更卑鄙,他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多進去一次,他就會變的更惡毒。”

據中共統計數據顯示,少年管教場所混亂,導致“犯罪污染”嚴重。中國少年犯出獄後重新犯罪率高於成年犯,在某些省市可高達50%一60%,而且前後兩次犯罪行為的間隔縮短。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