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MECO主席将抵台致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5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说,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主席培瑞斯今天中午将抵台表示道歉,并赴小琉球探视家属。

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枪杀身亡案,总统马英九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宣布台湾要求菲律宾政府为射杀台湾渔民道歉、赔偿、惩凶,并应启动渔业协议谈判,向菲方下72小时通牒,否则将祭出冻结菲劳申请等措施。

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Antonio I. Basilio)晚间搭机回台,约晚间7时50分抵达外交部,与林永乐讨论约5小时后,两人15日凌晨共同召开记者会,说明菲律宾对本案的处理情形。

林永乐说,菲律宾将指派培瑞斯(Amadeo Perez),下午1时抵达台北,随后到小琉球探视不幸过世的渔民家属,表达哀悼、慰问、致赠慰问金,台菲也将对此案启动调查,台湾的调查小组成员,16日将启程前往菲律宾。

他说,双方同意召开讨论台菲渔业合作协议的会议,外交部希望5月底前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