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MECO主席將抵台致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說,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主席培瑞斯今天中午將抵台表示道歉,並赴小琉球探視家屬。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殺身亡案,總統馬英九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宣布台灣要求菲律賓政府為射殺台灣漁民道歉、賠償、懲凶,並應啟動漁業協議談判,向菲方下72小時通牒,否則將祭出凍結菲勞申請等措施。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I. Basilio)晚間搭機回台,約晚間7時50分抵達外交部,與林永樂討論約5小時後,兩人15日凌晨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菲律賓對本案的處理情形。

林永樂說,菲律賓將指派培瑞斯(Amadeo Perez),下午1時抵達台北,隨後到小琉球探視不幸過世的漁民家屬,表達哀悼、慰問、致贈慰問金,台菲也將對此案啟動調查,台灣的調查小組成員,16日將啟程前往菲律賓。

他說,雙方同意召開討論台菲漁業合作協議的會議,外交部希望5月底前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