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需求 增幅持平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4日专电)国际能源总署(IEA)今天公布全球石油市场中期前景报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每天79万5000桶,与4月预测相同。

同时,IEA也将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日供应量预测上调至5450万桶,2017年每天石油供应量预测上调至5862万桶,主要是南苏丹和北美的产出。

IEA在报告中指出,数年来北美供给增幅都强于预期,美国页岩气和页岩油以及加拿大油砂产量的增加,所产生的冲击力几乎已经影响到全球石油市场。

IEA总干事范德何文(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这可帮助缓解数年来相对紧张的市场状况。

美国页岩油可望在未来5年帮助因应全球大部分新增的石油需求,从而使得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的需求水准与当前相差无几。

IEA估计,全球石油供应在2018年将增加8.8%至每天1亿300万桶,主要是伊拉克的产量增加20%,以及40 %来自北美,特别是页岩油的生产。

与此同时,2012年到2018年之间,全球需求预计每天将增加690万桶。IEA的报告强调,今年第二季度将是第一次,非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其石油消费量将超过OECD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