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 家庭亲子烹饪共餐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动家庭共餐、一起烹饪,希望营造父母慈爱、子女孝顺的家庭气氛,并培养孩子归属感与责任感。

中和区兴南国小校长李春芳今天表示,其实自己烹饪,不会花太多时间,烹饪的过程,可以训练逻辑、顺序、时间管理,更可以培养耐性、爱心。

他以亲身经验分析,例如,在30至40分钟内,要做出四菜一汤的餐点,是需要很强的逻辑思考及分析、安排能力。

如果时间不赶,可以细火慢炖地替家人熬一锅粥、炖一锅补品,全家一起和乐享用,营造家庭氛围。尤其,亲子一起做菜,不但能培养感情、促进沟通,更可培养孩子对家庭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李春芳也鼓励家长减少外食,多在家烹饪,吃自己煮的食物,天然、营养又合口味。健康固然是在家烹饪的主要目的,家庭气氛的营造、孩子归属感与责任感更是最大的收获。

因应15日国际家庭日,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明天将在中和区积穗国小举办“家事料理我最行”活动,100对亲子一起做餐盒,由学童向爸妈献上营养美味幸福餐盒,表达内心的感谢。

市府教育局说,除家庭共餐,生活教育是午餐教育的一环,学童在校可学习用餐礼仪、卫生习惯及矫正偏食习性。目前社会多双薪小家庭,有些学童回家恐无法及时吃晚餐,希望让孩子对于愿意做早餐、晚餐的父母亲,懂得感恩。

市府教育局鼓励每个家庭成员,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天抽出短短的20分钟陪伴家人,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