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首季获利 创9季新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4日电)广达电脑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公布首季财报,合并营收新台币1975亿元,季减27%,年减16.8%,毛利率4.1%,税后纯益44.54亿元,每股税后纯益(EPS)1.16元。

广达表示,今年首季汇兑收益25.6亿元,单季获利创下2011年首季以来新低。

广达董事会决议今年每股拟配现金股息4元,与去年水准相当,以今天收盘价60.6元计算,现金股息殖利率6.6%。

对第2季景气,广达副董事长梁次震表示,由于新品集中在第3季左右上市,第2季客户拉货力道仍保守,预期笔电出货将与第1季持平或微幅下滑,下半年出货力道将加温,上下半年呈现4比6,全年笔电出货预估也与去年持平,或微幅衰退5%以内。

梁次震指出,今年笔电出货受整体市场需求影响,估与去年持平,最差减少5%以内,但实际出货量目标还没有确定数字;不过,今年消费性笔电的触控渗透率成长速度很快,估年底约可达5成,整体平均约35%。

平板电脑方面,梁次震说,去年广达平板电脑出货量约达1500至1600万台,今年估出货可达2000万台以上,年增率3成起跳,出货动能也将集中在下半年。

广达对服务器的看法则较为保守,董事长林百里指出,由于产业竞争激烈,细节不便说明。

全年在服务器与平板电脑等云端产品出货带动下,梁次震预估,今年上半年非笔电营收比重将达35%,下半年比重可望持续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