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波霸粉圆 日正:就地销毁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4日电)国内食品被查出添加没有核准的化制淀粉,商品被检出顺丁烯二酸的日正食品表示,国内已全面回收,外销已通知客户就地销毁

食品药物局食品组副组长冯润兰说,在74件抽验产品中有5件检出“顺丁烯二酸(Maleic acid)”,包括日正食品的波霸粉圆、莲发食品的九份芋圆地瓜圆及美浓板条、天祐食品的关东煮黑轮及长胜食品的冷冻正宗黑轮等。

日正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营六部经理曾文辉表示,国内销售商店以顶好、松青、全联及福利总处4系统为主,目前已全面回收,民众不论有没有使用,若有购买即可到原店家退货。

网路通路部分,曾文辉说,也会立刻要求停售。

外销部分,曾文辉说,近半年内有外销记录的国内分别是,荷兰180包、马来西亚216包及瑞士384包,每包重量约200公克,已经请国外销售点将产品就地销毁,也请有购买的民众留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