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波霸粉圓 日正:就地銷毀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國內食品被查出添加沒有核准的化製澱粉,商品被檢出順丁烯二酸的日正食品表示,國內已全面回收,外銷已通知客戶就地銷毀

食品藥物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說,在74件抽驗產品中有5件檢出「順丁烯二酸(Maleic acid)」,包括日正食品的波霸粉圓、蓮發食品的九份芋圓地瓜圓及美濃板條、天祐食品的關東煮黑輪及長勝食品的冷凍正宗黑輪等。

日正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營六部經理曾文輝表示,國內銷售商店以頂好、松青、全聯及福利總處4系統為主,目前已全面回收,民眾不論有沒有使用,若有購買即可到原店家退貨。

網路通路部分,曾文輝說,也會立刻要求停售。

外銷部分,曾文輝說,近半年內有外銷記錄的國內分別是,荷蘭180包、馬來西亞216包及瑞士384包,每包重量約200公克,已經請國外銷售點將產品就地銷毀,也請有購買的民眾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