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涉泄密 日银要求说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彭博社(Bloomberg News)旗下记者能利用彭博的金融资讯终端机查看客户敏感资料,引发各方忧虑,日本银行今天也对此表达关心。

全球最重要的许多家金融机构和银行人员每天都会使用彭博社的金融资讯终端机,但彭博社旗下记者却疑似利用此终端机窥探机密,引发一连串丑闻。

日本中央银行发言人说:“我们目前正与彭博社驻东京办公室联系,判定相关情事。”他也说,希望彭博社“负起对客户的责任”,对相关情事发表正式声明。

彭博社已针对旗下记者得以观看客户资料的“缺失”道歉。1则报导甚至指出,彭博社员工曾用终端机取得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和前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资料。

联准会昨天表示,他们已要求彭博社针对旗下记者是否不当窥探客户资料提供相关情报。

消息人士也告诉法新社,美国财政部也“正调查这起事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