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涉洩密 日銀要求說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彭博社(Bloomberg News)旗下記者能利用彭博的金融資訊終端機查看客戶敏感資料,引發各方憂慮,日本銀行今天也對此表達關心。

全球最重要的許多家金融機構和銀行人員每天都會使用彭博社的金融資訊終端機,但彭博社旗下記者卻疑似利用此終端機窺探機密,引發一連串醜聞。

日本中央銀行發言人說:「我們目前正與彭博社駐東京辦公室聯繫,判定相關情事。」他也說,希望彭博社「負起對客戶的責任」,對相關情事發表正式聲明。

彭博社已針對旗下記者得以觀看客戶資料的「缺失」道歉。1則報導甚至指出,彭博社員工曾用終端機取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和前財政部長蓋特納(Tim Geithner)資料。

聯準會昨天表示,他們已要求彭博社針對旗下記者是否不當窺探客戶資料提供相關情報。

消息人士也告訴法新社,美國財政部也「正調查這起事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