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夫邀曼莫汉访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巴基斯坦选后最大政党党魁夏立夫邀请印度总理曼莫汉出席总理宣誓就职仪式,盼续推和平进程。但印度媒体认为,在国内反对党压力下,若获邀请,曼莫汉不会出席仪式。

巴基斯坦大选后,回教联盟夏立夫派(PMLN)成为国会最大党,夏立夫(Nawaz Sharif)可望第3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

曼莫汉(Manmohan Singh)在巴国选后致函恭喜夏立夫胜选。印度多家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报导,夏立夫邀请曼莫汉参加宣誓就职仪式。

夏立夫表示,昨天和曼莫汉在电话中谈了很久,两人相互邀访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夏立夫身旁人士说,现在邀曼莫汉出席就职典礼“恐怕政治上不明智”。

1999年2月,当时的印度总理瓦巴依(Atal BehariVajpayee)赴巴国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Lahore)正式访问,与时任总理的夏立夫共同发表“拉合尔宣言”,推动印、巴和平进程。

夏立夫昨天说,“他(指瓦巴依)到访记忆历历在目,我想那是印、巴关系决定性时刻,我们须从1999年停下的地方开始”。

夏立夫1999年10月因前军事强人穆夏拉夫(PervezMusharraf)政变而下台。他强调,陆军其他人都不必为政变负责,我们会继续跟陆军合作。一般认为,新政府能否顺利接棒,军方扮演关键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