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夫邀曼莫漢訪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巴基斯坦選後最大政黨黨魁夏立夫邀請印度總理曼莫漢出席總理宣誓就職儀式,盼續推和平進程。但印度媒體認為,在國內反對黨壓力下,若獲邀請,曼莫漢不會出席儀式。

巴基斯坦大選後,回教聯盟夏立夫派(PMLN)成為國會最大黨,夏立夫(Nawaz Sharif)可望第3度出任巴基斯坦總理。

曼莫漢(Manmohan Singh)在巴國選後致函恭喜夏立夫勝選。印度多家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夏立夫邀請曼莫漢參加宣誓就職儀式。

夏立夫表示,昨天和曼莫漢在電話中談了很久,兩人相互邀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夏立夫身旁人士說,現在邀曼莫漢出席就職典禮「恐怕政治上不明智」。

1999年2月,當時的印度總理瓦巴依(Atal BehariVajpayee)赴巴國旁遮普省省會拉合爾(Lahore)正式問,與時任總理的夏立夫共同發表「拉合爾宣言」,推動印、巴和平進程。

夏立夫昨天說,「他(指瓦巴依)到訪記憶歷歷在目,我想那是印、巴關係決定性時刻,我們須從1999年停下的地方開始」。

夏立夫1999年10月因前軍事強人穆夏拉夫(PervezMusharraf)政變而下台。他強調,陸軍其他人都不必為政變負責,我們會繼續跟陸軍合作。一般認為,新政府能否順利接棒,軍方扮演關鍵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