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必要论 大阪市长挨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维新会双党魁之一、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昨天发表慰安妇制度有其必要的言论,还鼓励驻日美军买春,今天遭到日本、美国官员异口同声批评

桥下彻昨天谈及旧日军慰安妇问题时表示,若考量要给在枪林弹雨中搏命的人休息,慰安妇制度有其必要。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今天在记者会上批评说,不清楚桥下彻这一席发言的意思,这不是政党党魁该发表的言论。

下村说,日本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发言受到国际相当大的误解之际,桥下发表的这番言论,时间点不宜。

另外,桥下昨天表示,他于本月上旬视察冲绳(琉球)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情况,当时他对基地司令官说,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盼更加利用风化业。”

对此,下村批评说:“又不是一介欧吉桑,他有必要更弄清楚自己的立场”。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慰安妇制度严重侵害女性人权”。

对于桥下鼓励驻日美军善用风化业一事,她显露不悦地说:“不知他讲什么。”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针对桥下彻鼓励驻日美军多利用风化业的发言,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有禁止买春的法律,谢谢提议,但我们要遵守法律及美国政府的政策”。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也指出,美军不允许买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