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必要論 大阪市長挨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維新會雙黨魁之一、大阪市市長橋下徹昨天發表慰安婦制度有其必要的言論,還鼓勵駐日美軍買春,今天遭到日本、美國官員異口同聲批評

橋下徹昨天談及舊日軍慰安婦問題時表示,若考量要給在槍林彈雨中搏命的人休息,慰安婦制度有其必要。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今天在記者會上批評說,不清楚橋下徹這一席發言的意思,這不是政黨黨魁該發表的言論。

下村說,日本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發言受到國際相當大的誤解之際,橋下發表的這番言論,時間點不宜。

另外,橋下昨天表示,他於本月上旬視察沖繩(琉球)美軍普天間基地的情況,當時他對基地司令官說,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盼更加利用風化業。」

對此,下村批評說:「又不是一介歐吉桑,他有必要更弄清楚自己的立場」。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慰安婦制度嚴重侵害女性人權」。

對於橋下鼓勵駐日美軍善用風化業一事,她顯露不悅地說:「不知他講什麼。」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針對橋下徹鼓勵駐日美軍多利用風化業的發言,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有禁止買春的法律,謝謝提議,但我們要遵守法律及美國政府的政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也指出,美軍不允許買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