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议题 马英九:政府沟通倾听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关于核四与核能问题,政府一贯态度就是让资讯得到最大幅度的发挥,详尽地沟通、诚恳地倾听大家意见。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宜兰人文基金会”董事长陈锡南伉俪、美国电力及电子工程学会院士陈谟星伉俪等人时表示,这次国内讨论到有关核四与核能的能源问题,政府一贯态度就是让资讯得到最大幅度的发挥,详尽地沟通、诚恳地倾听大家意见。

关于核四议题,总统说,他分别在3月31日与4月22日,两次跟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等7个民间团体交换意见;上周总统府月会特别邀请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提出核电关键报告的主题演讲。

他指出,两年前竞选总统连任时,就提出能源与核能政策,也就是在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达成对国际社会减碳承诺条件下,进行确保核安、稳健减核、打造绿能低碳环境、逐步迈向非核家园。

马总统表示,换句话说,中华民国法律规定必须逐步迈向非核家园,政府都会遵守,关键在于怎么样达成这个目标,而在过程中不会限电,不会有不合理电价,也不会违反对国际社会减碳承诺,这是政府很重要目标。

他说,这个问题已困扰台湾20年,很希望这次的辩论在资讯充分透明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做出一个理性的决定,因此政府决定把这个问题交付公民投票,这是由立法院交付的。

马总统指出,在这个过程中,许多问题应该让民众充分了解,到投票时才能投出一张具有拘束力、且未来能够承担这个责任的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