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 馬英九:政府溝通傾聽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關於核四與核能問題,政府一貫態度就是讓資訊得到最大幅度的發揮,詳盡地溝通、誠懇地傾聽大家意見。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伉儷、美國電力及電子工程學會院士陳謨星伉儷等人時表示,這次國內討論到有關核四與核能的能源問題,政府一貫態度就是讓資訊得到最大幅度的發揮,詳盡地溝通、誠懇地傾聽大家意見。

關於核四議題,總統說,他分別在3月31日與4月22日,兩次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7個民間團體交換意見;上週總統府月會特別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提出核電關鍵報告的主題演講。

他指出,兩年前競選總統連任時,就提出能源與核能政策,也就是在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對國際社會減碳承諾條件下,進行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

馬總統表示,換句話說,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必須逐步邁向非核家園,政府都會遵守,關鍵在於怎麼樣達成這個目標,而在過程中不會限電,不會有不合理電價,也不會違反對國際社會減碳承諾,這是政府很重要目標。

他說,這個問題已困擾台灣20年,很希望這次的辯論在資訊充分透明的情況下,大家能夠做出一個理性的決定,因此政府決定把這個問題交付公民投票,這是由立法院交付的。

馬總統指出,在這個過程中,許多問題應該讓民眾充分了解,到投票時才能投出一張具有拘束力、且未來能夠承擔這個責任的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