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夫胜选 喀拉蚩股市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喀拉蚩13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前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在历史性选举大胜后,喀拉蚩股市今天涨至空前新高,因为各界更加期待,这位钢铁大亨对企业友善的方针将可刺激经济复苏。

夏立夫的巴基斯坦回教联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以明显差距领先对手后,喀拉蚩100种股价指数(KSE 100 index)下午盘大涨1.68%,来到20250.42点,首度突破20000点大关。

分析家原本预测将会选出脆弱国会,但结果却相去甚远,巴基斯坦回教联盟夏立夫派看来不需要宿敌巴基斯坦人民党(Pakistan People’s Party)与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akistan Tehreek-e-Insaaf)协助,就能组成政府。

国际债信评等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说,这次选举结果为“长期稳定”维持巴基斯坦的B-级主权信评铺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