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总统承诺年内调薪12%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12日综合报导)萨尔瓦多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昨天召集萨国企业界和工会领袖,商讨调升基本薪资并达成共识,调升12%。

傅内斯曾在每周例行的广播节目中表示,萨尔瓦多政府原先建议的调薪幅度是10%,但经与国家私人企业协会和国家工人劳工最低薪资委员会代表会晤后达成协议,调升12%。

傅内斯强调,原先的调薪建议是分两年、三期完成,但是他决定要在一年内完成调升12%。并希望在下周正式签定政府、企业界和劳工界的三方协议。

但据本地媒体报导,萨国多数工会团体均质疑参与协商劳工代表的代表性,认为他们与企业界有所勾结。

傅内斯同时宣布,他接受企业协会的建议,在可能调升薪资的同时,限制基本物价上涨。

萨尔瓦多目前私人企业员工的月最低薪资约在224美元,而萨国政府两年前已将公家机关员工月最低薪资调升为3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