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和:老车汰换拟用补贴方式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3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说,老车汰换对节能减碳应有帮助,目前大概是朝补贴方式思考,补贴民众较有感。

张盛和上午列席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因15年以上老车很多,如果能补助换新车,对新车市场的景气、老车节能减碳有双重效果。

至于是采用调降货物税或补贴方式?他说,用补贴民众较有感,因钱进入消费者口袋;降货物税要透过价格转嫁,厂商如果不降价,民众较无感。

媒体问及证券交易税税收今年前4个月创7年新低量,张盛和表示,不只因证所税关系,过去4年也是短征,继续一起努力拼经济。

另外,媒体追问证券交易所得税课征对象及方式?他说,还没正式沟通,所有证所税版本都要到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费鸿泰主持的证所税检讨小组讨论。

费鸿泰受访表示,证所税检讨小组预计15日下午6时开会,希望2到3周内能有共识,目前有19位成员,第1阶段将邀张盛和与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裕璋加入小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