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着手调查 提款机诈领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孟买╱班加罗尔12日路透电)美国检察官9日宣布,两家中东银行提款机被诈领4500万美元。印度政府电脑应变中心正在调查,两家相关印度公司电脑系统如何遭侵入,这关系印度庞大的资讯科技服务业。

数名知情人士说,在班加罗尔(Bangalore)运作的EnStage Inc.和设在普恩(Pune)的ElectraCard Services为诈领案受害两家银行处理卡片支付作业。

印度电子资讯科技部所属的电脑应变中心(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主管拉伊(Gulshan Rai)今天在电话上跟路透社说:“我们正在调查技术方面问题。”

他说:“我们将检视系统发生了什么样的侵入状况、如何发生、确切出现哪些程序,以及整个技术面的问题。”他还说,该中心从昨天开始调查。

据美国官员和银行员工匿名透露,ElectraCard Services负责处理海马角邦立银行(National Bank ofRas Al Khaimah PSC)预付旅行卡。据美国一份诉状,设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海马角邦立银行,在2012年12月21日全球提款机协同诈领案中损失了500万美元。

根据一名知情人士,在美国加州古柏迪诺(Cupertino)注册、但也在班加罗尔营运的EnStage公司替阿曼马斯开特银行(Bank of Muscat)处理卡片支付业务。根据9日的诉状,马斯开特银行在今年2月19日协同诈领案中损失了40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郭中翰)10205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