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政治局改革 纳编留美官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河内12日路透电)越南经济快速成长多年后陷入停滞,执政的越南共产党在改革压力下决定将新血纳入决策中心,首度任命一名留学美国的官员进入中央政治局。

自1975年以来统治越南的越南共产党在网站上说,中央政治局表决通过扩大编制、增为16位委员,并选出负责教育、卫生和科技的副总理阮善仁为委员。

59岁的阮善仁拥有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公共政策硕士学位。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多数是在国内或前苏联受教育。

中央政治局也选出第二位女性委员阮氏金银。她是负责贸易金融的前副总理,现年59岁,现任国会副议长。

越南2011年通货膨胀率超过20%,原先承诺的640亿美元外国投资实际只有1/6到位,信用成长疲弱,消费者需求不振,导致11万3000家公司倒闭,经济发展至今仍未能恢复。(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