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政治局改革 納編留美官員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河內12日路透電)越南經濟快速成長多年後陷入停滯,執政的越南共產黨在改革壓力下決定將新血納入決策中心,首度任命一名留學美國的官員進入中央政治局。

自1975年以來統治越南的越南共產黨在網站上說,中央政治局表決通過擴大編制、增為16位委員,並選出負責教育、衛生和科技的副總理阮善仁為委員。

59歲的阮善仁擁有美國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公共政策碩士學位。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多數是在國內或前蘇聯受教育。

中央政治局也選出第二位女性委員阮氏金銀。她是負責貿易金融的前副總理,現年59歲,現任國會副議長。

越南2011年通貨膨脹率超過20%,原先承諾的640億美元外國投資實際只有1/6到位,信用成長疲弱,消費者需求不振,導致11萬3000家公司倒閉,經濟發展至今仍未能恢復。(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