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成本 德图画报拟裁2百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德国发行量第一的小报“图画报”(Bild)可能将裁减多达200名员工,原因是公司出版部门希望节省大约2000万欧元(2600万美元)支出。

德国新闻周刊“明镜”(Der Spiegel)引述“若干熟知内情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发行图画报的报业集团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拟裁减170名至200名图画报员工。图画报是欧洲最多人阅读的日报。

明镜报导,“斯普林格显然认为,报社必须大幅裁员”,并着眼于节省“总计2000万欧元”的支出。

明镜指出,斯普林格已为“结构性改变”提拨5000万欧元经费,并表示集团可能进行重整。

根据明镜,图画报和经营的官网以及柏林小报B.Z.的员工,将调派至薪酬和环境较差的子公司“数位图画报”(Bild Digital)。

图画报仅表示,“许多种情况”都在考量之中。

明镜表示,图画报为斯普林格赚进大约3亿欧元。(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