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船队 海军出动康定舰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2日电)海岸巡防署3艘巡防舰与海军康定舰今天组成护渔舰船队,要在南方海域加强护渔任务,台南舰还展示舰上20机炮装备。

康定舰是购自法国的拉法叶级巡防舰,标准排水量3100吨,配有快炮、防空飞弹、反舰飞弹、鱼雷等各式武器,可执行防空、反潜、护航、反封锁、及联合水面截击作战。

屏东籍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事件,护渔任务受到高度关切。

海巡署南部地区巡防局长张德浩和机动海巡队队长敖曼伟召开记者会说明海巡署护渔的决心和3艘巡防舰、海军康定舰组成舰船队,要启动护渔任务。

停泊在高雄真爱码头的台南舰已在整备并褪掉炮衣,装置20机炮和50机枪等武器。敖曼伟说,强化护渔和渔民安全,舰船会24小时在南方海域巡防。

海巡的3艘巡防舰是台南舰、福星舰、巡护1号,海军则派康定舰。敖曼伟说,康定舰有直升机配备。

敖曼伟说,在巡防过程,一旦有渔民或渔船受到攻击,舰船不会退缩,会全力保护渔民生命安全。

舰船巡防将在下午1时展开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