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漏水 男持刀恐吓判拘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12日电)丁男不满楼上林姓住户发生漏水,持疑似西瓜刀器具恐吓“你们全家下来一个,我就砍一个”。法院审理后,判他拘役40日。

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判决书指出,新北市丁姓男子因不满楼上林姓住户发生漏水,多次上门要求修复未果,涉嫌在去年10月24日上午,见林男返家遂上前质问对方,双方一言不合发生口角。

法院表示,丁男涉嫌回到住处拿取疑似西瓜刀,朝林男比划并质问对方“究竟何时能修复完成”,过程中并以三字经辱骂被害人;林男儿子听到两人争吵,立刻下楼了解,被告涉嫌对两人恫吓“如果不赶快处理,你们全家下来一个,我就砍一个”等语,使被害人心生恐惧。

被告在法院审理时否认犯行,辩称他是回工作场所拿“铁尺”后,大声地对林男说,“我一直当你是好邻居,希望能好好处理漏水问题”,且他并无出言恐吓或以三字经辱骂对方。

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辩词不足采信,依恐吓危害安全罪,判决丁男拘役40日,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