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 男持刀恐嚇判拘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2日電)丁男不滿樓上林姓住戶發生漏水,持疑似西瓜刀器具恐嚇「你們全家下來一個,我就砍一個」。法院審理後,判他拘役40日。

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判決書指出,新北市丁姓男子因不滿樓上林姓住戶發生漏水,多次上門要求修復未果,涉嫌在去年10月24日上午,見林男返家遂上前質問對方,雙方一言不合發生口角。

法院表示,丁男涉嫌回到住處拿取疑似西瓜刀,朝林男比劃並質問對方「究竟何時能修復完成」,過程中並以三字經辱罵被害人;林男兒子聽到兩人爭吵,立刻下樓瞭解,被告涉嫌對兩人恫嚇「如果不趕快處理,你們全家下來一個,我就砍一個」等語,使被害人心生恐懼。

被告在法院審理時否認犯行,辯稱他是回工作場所拿「鐵尺」後,大聲地對林男說,「我一直當你是好鄰居,希望能好好處理漏水問題」,且他並無出言恐嚇或以三字經辱罵對方。

法院審理後,認定被告辯詞不足採信,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決丁男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