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飘香 行政执行署送暖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2日电)母亲节康乃馨飘香,法务部行政执行署5月起推出活动,主动寻弱势家庭义务人,释出宽缓执行并协助转介,给义务人喘息机会。

行政执行署表示,透过全国各分署办理“行政有爱关怀现,母亲笑容得重见”活动,推出执行方面的宽缓措施,例如申请分期缴纳、降低分期金额、保全义务人在职场上的信誉等,希望能给义务人喘息机会。

此外,更协助弱势义务人转介就业服务中心辅导就业、通报县市政府相关单位提供救助、转介申请身心障碍补助、转介申请低收入户补助、转介社福机构咨询、爱心捐款及关怀访视等,希望身为母亲的弱势义务人或弱势义务人的妻母,能感受柔性司法的关怀。

根据行政执行署统计,从去年4月启动关怀弱势行动,到今年3月底,办理近500件扶助措施。在执行过程,如果发现义务人是因失业、经济困顿或遭逢变故而无力缴纳案款时,行政执行署会与地方政府、公益团体联系合作,透过转介就业、协助申请身心障碍、低收入户补助及捐款等方式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