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飄香 行政執行署送暖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2日電)母親節康乃馨飄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5月起推出活動,主動尋弱勢家庭義務人,釋出寬緩執行並協助轉介,給義務人喘息機會。

行政執行署表示,透過全國各分署辦理「行政有愛關懷現,母親笑容得重見」活動,推出執行方面的寬緩措施,例如申請分期繳納、降低分期金額、保全義務人在職場上的信譽等,希望能給義務人喘息機會。

此外,更協助弱勢義務人轉介就業服務中心輔導就業、通報縣市政府相關單位提供救助、轉介申請身心障礙補助、轉介申請低收入戶補助、轉介社福機構諮詢、愛心捐款及關懷訪視等,希望身為母親的弱勢義務人或弱勢義務人的妻母,能感受柔性司法的關懷。

根據行政執行署統計,從去年4月啟動關懷弱勢行動,到今年3月底,辦理近500件扶助措施。在執行過程,如果發現義務人是因失業、經濟困頓或遭逢變故而無力繳納案款時,行政執行署會與地方政府、公益團體聯繫合作,透過轉介就業、協助申請身心障礙、低收入戶補助及捐款等方式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