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原油产量 5个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在沙乌地阿拉伯增产下,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将4月原油产量提升到5个月来最高点,在市场忧心全球经济成长趋缓之际,有助于油价下滑。

位于维也纳的OPEC秘书处今天于石油市场月度报告(Monthly Oil Market Report)中表示,OPEC由3月日产3018万桶,增加到4月的3046万桶。这是去年11月以来最高产量。预估的根据是第二手资料来源。

布伦特原油上月下降7%,主因欧洲还在和债务危机奋战,以及中国大陆的成长与制造业均出现走缓迹象。油价走低接近每桶100美元的目标,沙国石油部长努艾米(Ali Al-Naimi)将这项价位称为对消费者与生产者来说都是“合理的”。

供应全球约40%原油的OPEC指出:“欧元区持续走下坡,亚洲部分经济体第1季成长大幅减速,加上俄罗斯近来公认的趋缓,这些都可能再度拉低成长。”

OPEC说,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乌地阿拉伯4月日产927万桶,多于3月的913万桶。4月产量写下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根据沙国与OPEC直接沟通的结果,沙国自己计算的数字是日产931万桶。

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日增80万桶至每天8966万桶,几与上月预估相同。(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