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跌 短线量能不足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0日电)除证所税天险8500点已近,但台股未能站稳8300点,今天开盘后多在平盘附近游走,终场收在8280.26点,小跌5.63点,成交值新台币808.94亿元。

虽然台股小跌,但周线收涨145.23点,法人认为,台股短线量能不足,无法有效拉抬指数。

继去年第4季本业转亏为盈后,群创光电9日法人说明会前公布季报,今年第1季正式转亏为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税后净利新台币16.84亿元,每股盈余0.19元。群创收低18.6元,下跌约2.1%。

受惠日圆兑换美元贬破100关卡,和泰车盘中高点287.5元,上涨3.7%。裕日车盘中高点282.5元,上涨2.3%。

元大投顾副总经理郑宗祺表示,虽然5月以来,外资买超台股,政府基金释出代操资金,挹注动能,带动台股5月涨势,但外资买盘持续力道待观察,所以部分买盘缩手,近日不到千亿元的成交量,仍难引领指数上攻。

郑宗祺认为,证券交易所得税可能调整的消息,对盘势的影响短暂,在未确定结果较原标准宽松的情况下,投资人还在观望。现阶段台股涨不动,主要还是资金动能缺乏。

他说,短线消息面的因素影响有限,即便日圆兑美元贬破100关卡,受惠的汽车类股和泰车早就涨过一波,消息面只能带来短暂影响;面板股转亏为盈题材,年初以来股价早已反映潜在利多,群创转亏为盈反而可能被部分投资人视为利多出尽。

针对外资认错行情,回补台积电、鸿海,他分析,台积电业绩好但股价高,虽有人买但也有人嫌贵;鸿海股价相对较低,但基本面没那么好,有人买来放着,却也有人不想等,所以买盘持续力道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