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跌 短線量能不足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除證所稅天險8500點已近,但台股未能站穩8300點,今天開盤後多在平盤附近游走,終場收在8280.26點,小跌5.63點,成交值新台幣808.94億元。

雖然台股小跌,但週線收漲145.23點,法人認為,台股短線量能不足,無法有效拉抬指數。

繼去年第4季本業轉虧為盈後,群創光電9日法人說明會前公布季報,今年第1季正式轉虧為盈,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稅後淨利新台幣16.84億元,每股盈餘0.19元。群創收低18.6元,下跌約2.1%。

受惠日圓兌換美元貶破100關卡,和泰車盤中高點287.5元,上漲3.7%。裕日車盤中高點282.5元,上漲2.3%。

元大投顧副總經理鄭宗祺表示,雖然5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政府基金釋出代操資金,挹注動能,帶動台股5月漲勢,但外資買盤持續力道待觀察,所以部分買盤縮手,近日不到千億元的成交量,仍難引領指數上攻。

鄭宗祺認為,證券交易所得稅可能調整的消息,對盤勢的影響短暫,在未確定結果較原標準寬鬆的情況下,投資人還在觀望。現階段台股漲不動,主要還是資金動能缺乏。

他說,短線消息面的因素影響有限,即便日圓兌美元貶破100關卡,受惠的汽車類股和泰車早就漲過一波,消息面只能帶來短暫影響;面板股轉虧為盈題材,年初以來股價早已反映潛在利多,群創轉虧為盈反而可能被部分投資人視為利多出盡。

針對外資認錯行情,回補台積電、鴻海,他分析,台積電業績好但股價高,雖有人買但也有人嫌貴;鴻海股價相對較低,但基本面沒那麼好,有人買來放著,卻也有人不想等,所以買盤持續力道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