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马民联 五月天等遭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专电)五月天与梁文道力挺马来西亚在野党人民联盟,遭大马执政党点名批评,执政党国民阵线呼吁他们别多管闲事。

马华青年团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昨天点名香港著名文化人、凤凰卫视评论员梁文道及五月天,斥责这些人非大马公民,不该为反对党站台或公开呼吁反政府。

他尤其针对梁文道,并指梁文道在大选期间来马来西亚,不仅公开呼吁大马人反政府,还特意为民联候选人站台,这个做法等同干预内政。而五月天在大马选举期间不仅拒绝亲国阵举办的演唱会拼盘演出,之后还不断在脸书上贴出鼓励大马人追求民主的图文与MV,都遭到周连琼非议。

他认为,评论与站台是两回事,时事评论员可进行分析,但却不能为某方站台。尤其以梁文道非大马公民身份,不应如此公开介入大马政治活动。

不过,针对大马艺人如光良、品冠、李心洁、梁静茹、曹格、张栋梁及林宇中等人也在脸书上支持改朝换代说法,周连琼表示大马艺人有资格表达立场,因为拥有公民身份,所以任何谈话都可容许。

目前大马艺人几乎一面倒支持民联,就连这些艺人好友如梁咏琪、林宥嘉、林俊杰、黑人等都纷纷贴文鼓励大马人别放弃追求民主之路,甚至连九把刀还剃头抗议,以示对大马人追求干净廉正选举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