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馬民聯 五月天等遭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專電)五月天與梁文道力挺馬來西亞在野黨人民聯盟,遭大馬執政黨點名批評,執政黨國民陣線呼籲他們別多管閒事。

馬華青年團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昨天點名香港著名文化人、鳳凰衛視評論員梁文道及五月天,斥責這些人非大馬公民,不該為反對黨站台或公開呼籲反政府。

他尤其針對梁文道,並指梁文道在大選期間來馬來西亞,不僅公開呼籲大馬人反政府,還特意為民聯候選人站台,這個做法等同干預內政。而五月天在大馬選舉期間不僅拒絕親國陣舉辦的演唱會拼盤演出,之後還不斷在臉書上貼出鼓勵大馬人追求民主的圖文與MV,都遭到周連瓊非議。

他認為,評論與站台是兩回事,時事評論員可進行分析,但卻不能為某方站台。尤其以梁文道非大馬公民身份,不應如此公開介入大馬政治活動。

不過,針對大馬藝人如光良、品冠、李心潔、梁靜茹、曹格、張棟樑及林宇中等人也在臉書上支持改朝換代說法,周連瓊表示大馬藝人有資格表達立場,因為擁有公民身份,所以任何談話都可容許。

目前大馬藝人幾乎一面倒支持民聯,就連這些藝人好友如梁詠琪、林宥嘉、林俊傑、黑人等都紛紛貼文鼓勵大馬人別放棄追求民主之路,甚至連九把刀還剃頭抗議,以示對大馬人追求乾淨廉正選舉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