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枪支档案分享 美政府撤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全世界首先使用3D列印技术成功制作枪支的蓝图获得许多人从网路下载,而现在传出美国国务院介入,要求制作团队从网站撤下档案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指出,Defense Distributed组织花费1年时间研发列印塑胶枪支的技术,4日成功试射。

组织负责人是25岁的德州大学法律系学生威尔森(Cody Wilson)。他6日在自己网站Defense Distributed上张贴枪支蓝图,等于是让任何能使用3D列印机的人都能自制枪支。

“福斯新闻”(Fox News)网站报导,枪支蓝图下载数量已超过10万笔,不过据开发团队表示,联邦政府已撤除文件。

Defense Distributed网站上说明:“在美国国务院军事贸易管制局要求下,档案已经撤除。”“在进一步通知前,美国政府握有资料管理权。”

福斯新闻目前未能取得政府官员回应,而同时威尔森告诉媒体,这不代表政府成功审查删除3D印制枪支。虽然Defense Distributed网站撤下档案,不过包括Mega和Pirate Bay等档案分享网站都有枪支蓝图文件。

根据“富比世”(Forbes)网站报导,威尔森也不将政府的审查动作视为挫败。他表示,他反而要凸显这起事件,也就是不论政府采取何种法律措施,都无法停止全球网路散布这些文件。

3D列印科技是以一层一层塑胶堆叠起材料,建构复合固体物品。制造3D列印枪支,先列印出以ABS塑胶制成的独立元件,再进行组装。枪支全身仅撞针以金属制成。(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YouTube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