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破百 投顾:威胁台股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0日电)日圆兑美元今天贬破100价位,4年来首见。投顾业者指出,中长期来说,对台股基本面不利。

日圆贬势不止,今天在纽约汇市贬破100日圆兑1美元价位,为4年来首次跌破百圆关卡,原因是日本政府积极采取振兴措施重振经济,日圆持续面临贬值压力。

台湾时间10日凌晨2时10分,美元汇价涨到1美元兑100.67日圆,美元上次价位高于100日圆是2009年4月。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日圆这波贬值只能算是把先前升过头的部位“贬”回来;整体而言,日圆贬值对台有利有弊,台湾由日本进口许多零组件,虽可享成本下降利多,但终端产品的竞争势必受影响,长期来说,对台湾将产生不利影响,若台币稍微贬值,台股将能维持点火趋势。

兆丰投顾协理黄国伟表示,日圆贬值并非全然坏事,但台湾进口零组件仍是为了出口,因此长远来说,仍不利台湾竞争力。

他说,日圆贬值后,对台股而言,短期将受惠热钱涌入、资金动能续航,但中长期来说,将不利台湾出口,影响基本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