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破百 投顧:威脅台股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日圓兌美元今天貶破100價位,4年來首見。投顧業者指出,中長期來說,對台股基本面不利。

日圓貶勢不止,今天在紐約匯市貶破100日圓兌1美元價位,為4年來首次跌破百圓關卡,原因是日本政府積極採取振興措施重振經濟,日圓持續面臨貶值壓力。

台灣時間10日凌晨2時10分,美元匯價漲到1美元兌100.67日圓,美元上次價位高於100日圓是2009年4月。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日圓這波貶值只能算是把先前升過頭的部位「貶」回來;整體而言,日圓貶值對台有利有弊,台灣由日本進口許多零組件,雖可享成本下降利多,但終端產品的競爭勢必受影響,長期來說,對台灣將產生不利影響,若台幣稍微貶值,台股將能維持點火趨勢。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日圓貶值並非全然壞事,但台灣進口零組件仍是為了出口,因此長遠來說,仍不利台灣競爭力。

他說,日圓貶值後,對台股而言,短期將受惠熱錢湧入、資金動能續航,但中長期來說,將不利台灣出口,影響基本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