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机需求旺 辉达财报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绘图处理器制造商─辉达公司(Nvidia Corp. )公布本会计年度第1季销售和获利超越分析师预期,因高阶游戏机需求补足层面较广泛个人电脑(PC)需求的减缓。

辉达声明指出,第1季(截至4月28日)净利扩增至7790万美元或每股0.13美元,上年同期净利为6040万美元或每股0.10美元。第1季销售攀升3.2%至9亿5470万美元。

根据彭博社汇整数据,分析师平均估计辉达第1季每股获利0.10美元、销售9亿4070万美元。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赫斯(Betsy Van Hees)表示,价格较昂贵电脑的买家仍愿意花较多钱购买辉达最新处理器,以取得游戏较佳绘图效果。

市场研究暨分析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指出,在今年第1季PC出货创纪录下滑14%之际,上述情形帮助辉达避免受到冲击。

他说:“PC游戏产业由辉达主导。”“高科技让他们表现杰出,游戏玩家愿意为他们的卓越成就买单。”他建议买进该股。

辉达周四在美股上涨不到1%收13.91美元,今年以来累涨13%,盘后交易一度劲扬3.5%至14.40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