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扬卧龙:广州银河公墓只埋干部不埋百姓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小康杂志5月9日报导 广州拟投资6.2亿元打造新的“银河公墓”,该工程被纳入民生工程。管理人员表示,该墓地还未开建,价格未定,但墓穴购买者或骨灰存放者必须是革命烈士、国家干部、军人等“七种人”。民众质疑:人活着有层次之分,没想到死了也要按官论葬。

投资6.2亿,说是政府民生工程,那必然是花费的是纳税人财政,欲打造的银河公墓,为何只埋干部不埋百姓?既然打着民生工程的旗号,既然也是花的纳税人钱,把普通纳税人拒绝在外,这还是民生工程?是否在广州政府眼中的民生,只包括革命烈士、国家干部、军人等“七种人”,那既然如此,为何不只用这七种人的税收来打造公墓,而还要用普通人的税收呢?

美国的公墓按归属权分为个人公墓和国家公墓。其中绝大部分墓地是属于个人的,为普通人服务;美国称为国家公墓的地方有些类似我国的烈士陵园,主要埋葬为国捐躯者或现役死亡的军人以及在职时死亡的政府官员。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一眼望去无边无际洁白的十字架,将军与士兵相连,没有划分等级军衔,大家都死而平等。可观我国干部和民众生前不平等,死也两重待遇!

民众什么都要实名制,火车票飞机票实名也就罢了,连非常时期菜刀和玩具飞机都要实名,买避孕套药也要实名制,可三公支出明细是绝密,官员档案、工资、财产也是机密,连土壤、水、空气指标含量也不宜对外公开,开个会官员吃个鸡蛋都要光检找出不新鲜的,民众吃喝带毒食品,专家纷纷说微毒没有关系,这活着两重天,死了埋地官家还花公帑修自己专用陵寝,给民众所谓的经济适用墓!

生前双轨制,死后还是双轨制,生是体制人,死是体制鬼,这就是天天台上唱的社会主义人民当家做主人人平等?说的比唱的好听,可现实中处处都体现着森严的等级对立,开个会排个位置都要讲究,拍个集体照领导都站着,八九十岁的老人中蹲着,学校毕业照领导都没空出席,记者上个领导的新闻,都要把背后无关的人给P掉,突出领导的伟大形象,这是平等意识?

平等不是嘴上随便说的,而是体现在生活各个方面!无论帝王将相,还是贩夫走卒,在人格意义上都是平等的,生而平等死亦平等,这才是正常的人权和人性。就像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的将军和士兵都只是一个十字架一样,不分尊卑不分等级,生和死都是平等的,这就是美国人的骄傲,这就是美国的魅力和软实力所在,而不像我国!

民贱如蚁,尊严肆意被践蹋,官家的公权把资源的享受划在自己圈内,民众还多数不敢言。生前特权死后还特权,给广大民众留下了几成空间?利为民谋,权为民用,情为民系,这口号是多响多漂亮多温暖人心,可当民众连死后想和官员都葬在一个公墓地内的愿望都会成为海市蜃楼般的梦想时,恐怕只能祈求上天,把自己埋浅一点,好让来世自己长眼投个好胎!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