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5年来最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美国上周请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意外减少,降至逾5年来最低水平,意味雇主对经济前景的信心足以维持员工编制。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当周,失业保险给付请领减少4000件,来到32.3万件,为2008年1月以来最少。根据彭博社调查预测中值,经济师预估33.5万件。过去1个月均值回到上波衰退爆发前的水准。

在雇主倚赖现有员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今年裁员已有减少。劳动市场能否有更多进展,得视征聘会不会提升而定,如此方能协助美国1170万失业人口中一部分返回工作岗位,继而鼓舞消费支出。

纽约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经济师罗森纳(Robert Rosener)在报告出炉前表示:“企业界都绑住现有员工,观望春季和夏季会怎么发展。我们预期景气将回温,带动更多就业成长。在救济金请领方面,我们已没那么担心失业了。”

彭博社这次共调查48名经济师,其预估值介于32.5万件和36.5万件之间。美国劳工部将前1周的申请量,从原公布的32.4万件上修至32.7万件。

美国劳工部官员今天表示,毫无影响今天数据的异常现象。

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线降至33万6750件,来到2007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就是从隔月展开,持续到2009年6月。

截至4月27日当周,连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2万7000人,来到301万人。这项连续申领数据不含依照联邦专案接受延长补助的就业人数。

已用尽传统补助费、目前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在截至4月20日当周减少约1万4500人,来到176万人。

截至4月27日当周,符合救济资格人口的失业率保持在2.3%。全美共计43个州及地区通报请领件数减少,10地回报增加。(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