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中坜国小师生悼老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9日电)桃园县中坜国小内的一棵60岁的大榕树日前瞬间倒塌,树根断裂,为了缅怀老树,师生们今天举行一堂生命教育课,为老树送行。

老榕树上摆着一张张祝福的卡片,让中坜国小师生感受到老榕树即将离开校园的离愁;有学童在卡片上写着“榕树爷爷,一路好走”。

中坜国小校长胡淑贞今天在 “榕树爷爷追思会”上,向全校学生感性诉说老树的生命意义,鼓励学生尊重生命、友善环境。

胡淑贞说,老榕树陪伴中坜国小60年,给历届学生老师们乘凉的绿荫,平日树叶婆娑,但日前却无预警地倒下,树根断裂,让人惊觉到生命的无常,也鼓励学生尊重生命、友善环境。

胡淑贞表示,老榕树陪伴中坜国小的成长,守护师生的健康与平安,倒塌时也选在滂沱大雨、孩子没出来玩耍的时刻,也感谢榕树爷爷一生的奉献。

不少师生对即将被运出校园的老榕树离情依依,不少人红了眼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