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欺诈频出 检察官鼓励华人举报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近日,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起诉52岁的林道峰(Dao Feng Lin,音译)在2012到2013年间,谎称能帮忙申请身份或是工作证,诈骗金额高达1万8千元。检察官万斯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对于华人社区不断涌现的移民欺诈案例,他希望华人要慎重选择律师,不必担心身份,积极举报。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52岁林道峰既不是律师也没有合法资格为人处理任何移民案件,他向周边人谎称可以帮忙申请身份,骗取每人1350美元的手续费,而事实上并没有为受害人作任何事。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表示,这是移民欺诈罪犯常用的手段。

“典型的案例就是有人谎称是律师,骗人说可以申请到绿卡或是其他移民福利,事实上,他们没有任何合法资格去做这些事。”

他还表示,有的人即使是律师,只是收钱而不作任何事。他提醒华人要慎重选择自己的法律代表。

“人们在选择律师办理移民申请时,一定要慎重。他们必须确保雇佣的法律代表是合法的、 最好的。”

去年12月FBI在华埠对律师楼的大搜查中,有26名嫌疑人被抓捕,其中在多家律师楼作案件经理的温夏萍(Xia Ping Wen, 音译)日前向法官认罪,她承认帮助客户编造假的移民故事,教授如何在法庭上应对,面临15到21个月的监禁。

面对华人社区不断出现的移民欺诈案例,万斯表示,希望华人不要有任何顾虑,到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寻求帮助。

“我们当然希望人们没有任何顾虑来办公室,举报移民欺诈或是任何欺骗移民的行为。”

他还表示,举报人不必担心自己的移民身份,他们办公室设有移民事务部提供华语服务,也可以拨打热线举报212-335-3600。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