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欺詐頻出 檢察官鼓勵華人舉報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近日,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起訴52歲的林道峰(Dao Feng Lin,音譯)在2012到2013年間,謊稱能幫忙申請身份或是工作證,詐騙金額高達1萬8千元。檢察官萬斯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對於華人社區不斷湧現的移民欺詐案例,他希望華人要慎重選擇律師,不必擔心身份,積極舉報。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52歲林道峰既不是律師也沒有合法資格為人處理任何移民案件,他向周邊人謊稱可以幫忙申請身份,騙取每人1350美元的手續費,而事實上並沒有為受害人作任何事。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表示,這是移民欺詐罪犯常用的手段。

“典型的案例就是有人謊稱是律師,騙人說可以申請到綠卡或是其他移民福利,事實上,他們沒有任何合法資格去做這些事。”

他還表示,有的人即使是律師,只是收錢而不作任何事。他提醒華人要慎重選擇自己的法律代表。

“人們在選擇律師辦理移民申請時,一定要慎重。他們必須確保僱佣的法律代表是合法的、 最好的。”

去年12月FBI在華埠對律師樓的大搜查中,有26名嫌疑人被抓捕,其中在多家律師樓作案件經理的溫夏萍(Xia Ping Wen, 音譯)日前向法官認罪,她承認幫助客戶編造假的移民故事,教授如何在法庭上應對,面臨15到21個月的監禁。

面對華人社區不斷出現的移民欺詐案例,萬斯表示,希望華人不要有任何顧慮,到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尋求幫助。

“我們當然希望人們沒有任何顧慮來辦公室,舉報移民欺詐或是任何欺騙移民的行為。”

他還表示,舉報人不必擔心自己的移民身份,他們辦公室設有移民事務部提供華語服務,也可以撥打熱線舉報212-335-3600。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