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专家:美控中共是网袭元凶 非空穴来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国防部近日首次点名指责中共当局和军方对美国政府进行网络攻击,并利用盗取的资讯发展中国军事力量。中共当局随后驳斥美国“无端指责”。但有网络安全专家认为,美国政府这次针对目标如此明确,说明手中已经掌握充分证据,指控中共并非空穴来风。

美国五角大楼在5月6号发布的年度报告表示,2012年全球有多个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电脑网络系统,遭到针对性的入侵,其中一些攻击就直接显示来自于中共当局和军方。

报告还说,“中国正利用网路间谍对美国外交、经济、国防及军事计划等进行情报搜集,而盗取这些情报可能有利于中国的军事科技发展。”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谷川:“因为它觉得网络对它的统治有威胁,会有致命的威胁,所以它肯定要建立这样一个部队来维护它的统治,它觉得美国对它很有威胁,所以它用这种网路部队来对美国进行攻击。”

报告认为,这与发动网络战争没有差别。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矢口否认美国的指控。

环球资讯自由运动网站创办人张新宇:主要就是现在它(中共)感觉到全世界对它的围攻,它自己也知道,它做了好多坏事。所以它就非常恐惧、非常害怕,活着也心不踏实,所以它就随时来考虑,怎么样对付世界,让它能多活几天,苟延残喘。所以它们做了些网路骇客,攻击别人,也就是他们要维护自己那个政权。

目前,多位美国议员联合提出,制定新的法律,打击网络间谍活动和盗窃美国公司信息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 、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