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專家:美控中共是網襲元凶 非空穴來風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國防部近日首次點名指責中共當局和軍方對美國政府進行網絡攻擊,並利用盜取的資訊發展中國軍事力量。中共當局隨後駁斥美國“無端指責”。但有網絡安全專家認為,美國政府這次針對目標如此明確,說明手中已經掌握充分證據,指控中共並非空穴來風。

美國五角大樓在5月6號發佈的年度報告表示,2012年全球有多個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電腦網絡系統,遭到針對性的入侵,其中一些攻擊就直接顯示來自於中共當局和軍方。

報告還說,「中國正利用網路間諜對美國外交、經濟、國防及軍事計劃等進行情報蒐集,而盜取這些情報可能有利於中國的軍事科技發展。」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谷川:「因為它覺得網絡對它的統治有威脅,會有緻命的威脅,所以它肯定要建立這樣一個部隊來維護它的統治,它覺得美國對它很有威脅,所以它用這種網路部隊來對美國進行攻擊。」

報告認為,這與發動網絡戰爭沒有差別。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矢口否認美國的指控。

環球資訊自由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主要就是現在它(中共)感覺到全世界對它的圍攻,它自己也知道,它做了好多壞事。所以它就非常恐懼、非常害怕,活著也心不踏實,所以它就隨時來考慮,怎麼樣對付世界,讓它能多活幾天,苟延殘喘。所以它們做了些網路駭客,攻擊別人,也就是他們要維護自己那個政權。

目前,多位美國議員聯合提出,制定新的法律,打擊網絡間諜活動和盜竊美國公司信息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 、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