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会不安全产品资讯 上网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8日电)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公布消费者保护会网站(http://www.cpc.ey.gov.tw/)“消费资讯”下设“不安全产品资讯”专区平台,提供5000多笔跨部会产品回收、瑕疵资讯。

消保处长刘清芳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不安全产品资讯专区平台,以超链接方式整合交通部、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行政院卫生署及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等机关所发布的产品召回回收、瑕疵讯息,提供消费者简约便捷的查询方式。

消保处参议王淑慧说明,专区内提供的资讯可分为“召回或回收产品”280笔,以及“瑕疵产品”5342笔,合计5622笔,计结合4机关10大类别的不安全产品讯息。

其中“召回或回收产品”项下细分为车辆、商品、食品、药品、化�品及环境用药等6大类。“瑕疵产品”项下则分为商品、食品、药品及化�品等4大类。

刘清芳表示,试行3个月后,若广受消费者使用,行政院消保处将研议推动建置APP应用程式的可行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