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双开无罪名 部级高官仍“漏网”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共重庆市纪委对涉及不雅视频的前重庆北培区雷政富等21名官员作出处理,其中,拟对雷政富给予双开处分。不过,有大陆律师指出,中共当局始终没有公开雷政富涉嫌犯了什么罪,另外,仍然有涉案的部级高官漏网。

5月7号,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雷政富因其涉嫌犯罪问题,于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检察机关正在审查起诉中。近日,重庆纪委拟对雷政富给予开除党籍、公职处分。

大陆律师李天天指出,重庆当局始终没有公开雷政富涉嫌犯了什么罪,如果只是涉不雅视频,是不会被“双开”或移交司法,很可能涉及贪腐问题。

大陆律师李天天:“这种事情,我觉得也就是因为网上炒的比较热,他们才管一管,贪官是很难被挖出来的,要不是这些第三者,这些女人,什么二奶、情人在这地方捣乱,他们根本挖不出来,因为他们互相包庇,并且他们又有钱又有权,很多事情都瞒住了,能这样暴露出来的都是少数。”

重庆官员“不雅视频案”发生于去年11月初,当时中国调查记者朱瑞峰曝光了一段色情视频。66小时后,视频中的男主角雷政富被撤销了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的职务。

今年1月下旬,再有10名重庆政企官员涉“不雅视频”被免职。当时,朱瑞峰透露,还有部级高官涉案“漏网”。

中国调查记者朱瑞峰:“据我得到的线索,还有漏网的官员,我们还要继续监督,我们就是报导事实就行了,我们并没有目的要把谁扳倒什么的,我们的目的是报导真相。”

7号,中共宣布,因“不雅视频”受到了处理的重庆官员已上升到21名,涉及党政干部15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6名。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